谨以此文,吊念黄祥同学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2-03-13    浏览次数: 854


黄祥,一路走好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2011级电子与通信工程班黄祥同学因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多方医治无效,不幸于201239日晚21时整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病逝,安宁地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旅程。

遵从家属意愿,黄祥同学的遗体于2012311日上午在南京市石子岗殡仪馆火化。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和生前好友四十余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仪式哀乐低回,菊花寄情,俭朴庄重。骨灰由其家属一路护送,当日下午乘飞机返回湖南老家。

因客观原因,家属要求遗体火化后尽快将骨灰带回老家,时间仓促,无法一一通知各位生前好友和关心黄祥的朋友们参加遗体告别仪式,为此特设立网上灵堂,供大家凭吊和寄托哀思。

黄祥同学于1989年出生在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的一个工人家庭,他从小尊敬师长,孝顺长辈,聪明好学,勤奋努力。先后就读于漆河镇小学、漆河镇中学、双溪口中学和桃源一中。200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长春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学习,他思想上进,为人和善,各方面表现优秀,擅长书法,多次获得奖学金,并担任学生会干部,18岁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1年考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所长王志功教授。他为人正直善良,待人诚恳热情,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祥同学于20118月入学一周后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随即进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治疗。在住院治疗的半年多时间里,黄祥同学坦然面对疾病,与病魔顽强斗争,忍受病痛和磨难,宽慰父母,安抚亲友。

在黄祥同学患病期间,他的病情一直牵动着许多热心朋友的心,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多次前往医院探望,鼓励他积极治疗;中大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悉心照料,伴他走过了人生最后的旅程;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和射光所组织募捐,相识或不相识的朋友们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共筹集了近十七万元善款。这不仅大大减轻了其家人经济上的巨大压力,也用‘爱’共同建立起他们的精神支柱。所有捐款悉数用于治疗,每一分每一毫都为黄祥同学生命的延续起到了莫大的作用。

在此,作为黄祥的父母跟导师,我们衷心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在黄祥患病期间给予的殷切关怀和无私奉献;感谢东南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和虎踞龙蟠网友们始终如一的关心;感谢在去年举办的校园募捐活动中每一位伸出援手的朋友们;感谢中大医院血液科的高医生、东南大学校医院李向阳书记以及每位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感谢发展委员会、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射光所在募捐活动中的辛勤工作;感谢2011级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班的同学们,你们用最真挚的心感染和鼓励着你们的黄祥同学;感谢所有所有朋友的关心和爱护,是你们的爱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温情!

黄祥同学的英年早逝,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愿黄祥同学在天国安息,愿我们每个人都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尊重生命。

黄祥,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