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王志功教授做客央视网站人物访谈节目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8-01-04    浏览次数: 2068

所长王志功教授做客央视网站人物访谈节目

  2008年1月4号下午,我们射光所所长王志功教授受邀来到央视国际网站的直播访谈视频节目现场。以“要让瘫痪者重新站立”为专题,系统介绍了研究所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微电子嵌入式中枢神经信道桥接与信号再生”研究进展。
  该方向的研究可以追溯到2004年开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植入式中枢神经功能重建SOC的设计与实验”课题,由射光所与南通大学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和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跨学科研究团队联合承担,并与德国弗朗霍弗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开展了国际性合作。经过先后10次的动物实验,实现了动物坐骨神经和脊髓神经截断后的信道桥接与信号再生,向实现微电子辅助截瘫病人康复迈出了关键一步。
  在广大网民的支持与关心下,主持人问及了目前研究发展状况及经费问题,王老师分别作了详细的回答,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目前的其他研究情况。

    现场图片:


主题链接:http://www.cctv.com/viponline/27/12/01/10/index.shtml

下载视频:cctvweb.w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