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庭教授即将访问射光所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3-03-12    浏览次数: 627

  国际顶级集成电路设计专家黄秋庭教授将于本月2425日到访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


  黄教授现在瑞士苏黎士高等工学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 Switzerland)信息技术及电气工程系工作,主持模拟及混合信号电路设计。他于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87年获得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博士学位,随后任教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UK),1993年加盟苏黎士高工。

  他对模拟、数模混合以及无线通信等应用领域的集成电路设计有杰出贡献,并因此于2002年成为IEEE Fellow。他在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约150篇,是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和欧洲固态电路会议(ESSCIRC)学术委员会成员,IEEE固态电路分会(SSCS)苏黎士支部主席,IEEE固态电路期刊(JSSC)客座编辑。

  黄教授此次来访将接受东南大学授予的客座教授荣誉,我们也将有机会在他专门准备的 0.13um CMOS WCDMA Transceiver 芯片设计的讲座中与他直接交流。


(20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