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桥介绍
发布人: 宋老师    发布时间: 2016-08-26    浏览次数: 7271



孟桥



联系方式

Email mengqiao@seu.edu.cn

电 话 : 025-83793303-8115

传 真 : 025-83792882





简历

  孟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与信号处理专业,留校任教。199910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电路信号与系统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负责或参加并完成了多项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在高速信号处理系统软硬件设计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承担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1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超高速ADC设计以及高速软件无线电信号处理平台的研究。近期的研究成果包括在CMOS工艺下成功地完成了多款1GSps~20GSps采用速度速度的ADC芯片的设计和流片测试;所研制的软件无线电信号处理平台已经被安装在多个VLBI观测站上,多次成功地完成了对火星快车、金星快车、嫦娥2、嫦娥3号、嫦娥5号以及河外脉冲星等目标的探测。

   教学方面,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曾获得江苏省教学名师奖。牵头的课程《信号与系统》获得第二届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年获得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00年起担任教育部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以及全国信号与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