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华邦电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2001.3.1)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1-03-01    浏览次数: 485

东大-华邦电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2001.3.1)

东大-华邦电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东南大学报讯 2001224日,我校和华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立东大华邦电子联合研究中心签字仪式在礼堂二楼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珉教授、省台办赵顺盘主任、台湾著名企业家、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焦廷标先生及夫人、华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稽核靳蓉小姐、我校党委胡凌云书记、校长顾冠群院士、副校长邹采荣教授以及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教授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签字仪式。邹采荣教授和靳蓉小姐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东大华邦电子联合研究中心设在我校无线电系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内,其主要任务是研究开发射频和超高速光电集成电路,为华邦公司培养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设计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同时提供工程技术人员的在职教育。华邦公司在5年内提供购买仪器设备以及基础研究等费用。

  出生于江苏的焦廷标先生多年来一直为大陆特别是家乡的建设而奔走于海峡两岸。王志功教授是199710月从德国归国赴母校东南大学工作的集成电路设计专家,三年多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注目的成果。此次焦先生领导的华邦公司为王志功教授报效祖国的精神所感动,为王志功教授领导下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取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所吸引,慷慨捐资,成立东南大学-华邦电子联合研究中心,从而为东南大学开展世界高水平的科学技术研究提供了强力的资金支持。

东大-华邦合作签约仪式

举杯庆贺-预祝合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