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射光所与法国开展科研合作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3-10-15    浏览次数: 248

东南大学射光所与法国开展科研合作

  20031015上午东大派相关人员参加了在金陵饭店举办的“江苏省-法国里尔大都市圈及北部加莱海峡大区经贸合作研讨会”。江苏省张桃林副省长出席此次研讨会。省外经贸厅厅长介绍了江苏外经贸发展情况,法国前总理Pierre Mauroy及法方有关负责人致辞并介绍了法国里尔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
  会后在对口洽谈中,东大射光所与会人员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电子、微电子和纳米工艺研究所(IEMN)”所长 Alain Cappy教授进行了会谈,并邀请其参观了东大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 Cappy 教授在东大射光所向100多名师生介绍了IEMN的研究方向、内容和取得的成果并作了学术报告。射光所所长王志功教授介绍了射光所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电子、微电子和纳米工艺研究所(IEMN)”是一所国家级研究中心,有400多名研究人员, 120多名博士生。研究领域从基础物理学到仪器设备,包括微电子学和微系统在内的微米技术。拥有1600平方米国际先进的微电子和纳米工艺超净间,装备有国际先进的全套微电子制造设备。
  双方一致认为,IEMN在微电子器件和电路制造方面与东南大学射光所的无生产线集成电路设计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在相关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双方就今后在微电子领域的技术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