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帕德波恩大学Andreas Thiede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Manfred Berroth教授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4-03-20    浏览次数: 616

德国帕德波恩大学Andreas Thiede教授、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Manfred Berroth教授

应邀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左:Manfred Berroth教授   右:刘京南副校长

  

  

左:刘京南副校长    右:Andreas Thiede教授

  

2004319上午,东南大学举行了聘请德国帕德波恩大学Andreas Thiede教授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Manfred Berroth教授为东大“客座教授”仪式。刘京南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并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国际关系处陶芸副处长以及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全体师生出席了仪式。

 Manfred Berroth教授1987年加入德国弗朗霍夫应用固体物理研究所,从事器件模型研究和电路设计。1996年受聘为斯图加特大学教授,光电通信工程研究所所长,曾任电子系主任,研究方向为电子和光电器件模型和集成电路设计。他曾发表高水平期刊学术论文60余篇,会议论文20余篇。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是IEE Electronic Letters,IEEE MTT  IEEE ED等国际期刊特约审稿人。现在主要从事电子、光电与集成电路的教学和研究。

 Andreas Thiede教授1990年自德国德累斯顿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0多年来长期从事GaAs高速逻辑电路,LSI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曾任弗朗霍夫应用固体物理研究所任砷化镓集成电路设计室主任。1998年以来任帕德波恩大学教授,创建高频电子学研究所。曾发表高水平期刊学术论文70余篇,会议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9项,并任“欧洲GaAs和其它化合物半导体应用会议”主席。现在主要从事高频电子学的教学和研究。

 两位教授与我校射光所有着长期而卓有成效的合作,分别接受了王志功教授派出的一名联合培养博士生,共同申报了合作项目。还共同发起了中德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与电路专家论坛。

 在“客座教授”受聘仪式上,两位教授分别围绕“光电数据传输高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和“超高速光连接器件与电路”、“MOSFET噪声与GaN功率晶体管”进行讲学。

两位教授的到来将对我校光纤通信集成电路方面的研究生培养和863计划研究课题起到指导作用,并对加强双边合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