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射光所李智群教授牵头的国家863项目“40Gb/s准单片集成高速并行光接收器件”于2011年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4-15    浏览次数: 524

东南大学射光所李智群教授牵头的国家863项目“40Gb/s准单片集成高速 并行光接收器件2011415日顺利通过验收!

  

具体内容:2011415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在北京组织了40Gb/s准单片集成高速并行光接收器件课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自验收报告,审阅了相关验收文件。经认真研究、讨论,验收意见如下:

1、课题组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

2、根据课题合同书要求,课题组按计划顺利完成了课题任务。

3、根据课题组提供的技术验收资料,课题组主要技术成果包括:

(1完成高速并行光接收前端放大器集成电路设计、流片与测试,测试性能满足12通道并行40 Gb/s的工作要求,其中每一通道速率为3.318Gb/s,且最高速率达到5 Gb/s

(2完成高速并行光探测器阵列特性以及光探测器阵列与并行光纤列阵的精密耦合对准技术的研究。

(3完成40 Gb/s准单片集成高速并行光接收器件的研制,测试显示每路传输速率达到3.318 Gb/s12路并行总传输速率达到40 Gb/s

(4课题组注重对核心技术以及创新点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共申请专利2项,获得授权专利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9篇,成功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与硕士研究生7名。

4、根据所提供的财务验收资料,财务专家同意该课题通过财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