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的奉献庆祝六十寿诞——王志功教授捐资设立奖学金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5-06    浏览次数: 746

用爱的奉献庆祝六十寿诞——王志功教授捐资设立奖学金


  5月6日,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励志成功奖学金”捐赠仪式。

  2013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路与系统学科带头人王志功教授,以其高尚的师德和杰出的成就征服了专家评委,荣获了“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王志功教授获奖后即和教育基金会联络将所获全部10万元奖金捐出来设立奖学金,奖励优秀学子,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励志向上、学业成功、贡献社会。

  今天是王志功教授60大寿,王教授特地选择了这个喜庆的日子举行捐赠仪式,用奉献爱心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寿诞。

  沈炯副校长在捐赠仪式上回顾了王志功教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赞扬了王志功教授的奉献精神。

  王志功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感慨地提到,正是当年在学校每月18.4元的补贴和学校的其它资助金,才使得他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每每想到这些,总感到一阵温暖,这是促使他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回到母校的重要因素,也是他决定设立奖学金,奖掖后学的重要因素。
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基金会有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后伴着生日快乐的曲调,教育基金会向王志功教授献上了鲜花和生日贺卡,王志功教授夫人吕晓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和庆生仪式。

  王志功教授自1997年以国务院归国定居工作专家进入我校以来,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全国归侨十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创造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他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在教书育人方面倾注了大量精力。他主持的《电路与电子线路》课程,率先将电路与电子线路融为一体,紧密结合最新科技发展趋势,改革力度大,成效突出;为该课程编著的《电路与电子线路基础》(电路部分)和(电子线路部分)两册120万字教科书,创新特色鲜明,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赞誉。在长期的教学和科研实践中,编写了20多本优质教材、专著和译著,并获得国家级精品教材奖。在人才培养中,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指导的学生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开赛16年以来唯一的特等奖。作为连续三届教育部电子电气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带领全国相关专业的教师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组织编写教学基本要求,规范教学质量;组织编写了多个系列的教材,提高了教材的质量,满足各层次高校教学需求;组织大规模全国性教学研讨活动,为全国电子电气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起到了引领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

王志功教授向沈炯副校长递交捐赠牌

  

沈炯副校长向王志功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王志功教授夫妇接受基金会献花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