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手”很神 可让瘫痪者手脚动起来(南京新闻广播报道)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2-08-24    浏览次数: 1161

“神手”很神 可让瘫痪者手脚动起来(南京新闻广播报道)

  

  

“神手”很神可让瘫痪者手脚动起来

时间:2012-08-24 稿源:FM1069南京新闻广播

  


图片来自扬子晚报网刘歆玥宋峤摄


823日,第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举行。由东南大学研发,一种帮助瘫痪病人康复的神手装置首次亮相。
  所谓无线微电子机电桥技术主要是基于2010年东大射频光电和生物电子研究团队研发的微电子神经桥技术,当时运用这项技术他们曾经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北京和南京两只蟾蜍千里之外的互感互动。
  现在,他们把研发的目标放在帮助瘫痪病人康复的医疗事业上。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教授说,这个作品一个简单的名字,可以叫它神手,它可以让一个一只手在另外一只手的控制下能够产生动作,这一技术应用目前在世界首创。
  据统计,目前我国现在450万因为中风导致偏瘫的病人,还有上百万人因为车祸和工伤导致脊椎受损四肢瘫痪。用这个神手神脚装置,就可以让瘫痪的手和脚动起来。下个月,课题组将在南京中大医院康复科,在病人身上进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