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举办高级研讨班 (2000.12.1)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0-12-01    浏览次数: 444

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举办高级研讨班 (2000.12.1)

射频与光电研究所举办高级研讨班

东南大学报 788 20001130日 星期四 A2

  本报讯 2000年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微电子和光电子技术高级研讨班于1120日在我校召开。这是我校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近年来筹备和主办的第三次大型高水平学术会议。这种借用国内外专家智慧,共同构筑光电子、微电子学术高地的做法,不仅为提升我国微电子、光电子科学及产业领域骨干人才的战略意识、技术水平,增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创新能力,为促进我国微电子、光电子高技术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也奠定了我校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在我国微电子和光电子技术领域作为重要研究开发基地之一的重要地位。

  这次高级研讨班是受国家人事部的委托,由江苏省人事厅、江苏省信息产业厅和我校共同举办的。参加高级研讨班的专家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微电子与光电子技术人员;入选各省、市、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的微电子与光电子技术人员;高校微电子与光电子学术带头人;微电子与光电子公司技术骨干;江苏省“333人才工程”有关培养对象及电子信息行业中的高级技术人员等共100多人。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我校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教授主持研讨班,国家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继续教育处付跃钦处长、江苏省人事厅赵永贤副厅长、江苏省信息产业厅王道五副厅长以及我校副校长邹采荣教授等在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

  会议期间,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项目总体组组长、我校无线电系主任尤肖虎教授等20多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重要报告。与会代表们还深入探讨了当前国内外微电子、光电子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形势,反映了我国光电子、微电子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和最新动态。 (关 尔)